雪白蝴蝶玉扇坠

哈赫我超爱,目前只写哈赫,只有他俩让我有创作欲。
哈赫在我这就是最般配的,他们早该在一起。
我要给哈赫完整的一生。

『铁椒』幸福总是美好却短暂(13)

我们小心翼翼地把宝石依次安在了手套上。


Thor说他来打响指,没有人同意。


Bruce主动请缨来打响指,大家全副武装,我让Friday激活了大厅的防御模式,做到最大程度保证所有人的安全。


“所有人都回家吧。”他低声说着,拼尽全力打了那个该死的响指。


原石带来的副作用几乎废了他的一只手臂。


响指结束后,Clint的手机响起,是他妻子打来的。


Scott走到一旁,看着窗外的风景,喜形于色。


“我认为成功了。”他的声音里带着无尽的欢喜。


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开心不起来,反而隐隐感到不安。


我的预感是准确的。


几秒钟过后,飞来的导弹把所有人都炸懵了。


我从废墟中爬起,身旁躺着Steve的盾牌。


我找到昏迷的Steve,把盾牌交给了他。


“你要是再弄丢,我可就不还给你了。”


我们一起寻到了出口,Thor比我们先到一步。


三人并肩站着,坐在我们面前的是困扰了我太久太久的心魔。


唯一不同的是,这回的Thanos是来自过去的。


Thor召唤雷电,左手锤子,右手暴风战斧。


“这次让我们亲手了结他。”他的话语中是滔天的怒意和仇恨,我再一次看到了从前那个以一当十的雷神。


Thanos无论是样貌还是性情都和五年前没有任何区别,还是那样狂妄又自负。



一阵交锋之后,我被摔在地上,整个人因为体力不支晕了过去。


在Friday的呼唤下我很快醒转,见到的便是这一幕——


Steve挣扎着站起来,不停地喘着粗气,看样子他已经战斗了很久。


他勒紧了手上被砍掉一半的盾牌,独自一人,面对着Thanos带来的妖魔鬼怪们。


我站起身想朝他的方向走去,却看到他捂着耳机,原本严肃的神色逐渐转变为惊讶和狂喜。


他转过身去,我看到他的身旁出现一个个金色的圈圈。


我看到Sam从圈圈里飞出来,Techara带着瓦坎达的士兵们喊着口号,Scott从废墟中把其他人带了出来,越来越多消失的人们赶到了主战场。


最让我感到吃惊的,是架着装甲到场的Pepper。


她卸掉了淡妆,眉目之间少了一分端庄,多了一分英气。


我从来没有见过她这副模样,从容得如同身经百战的女将军一般。


但不得不说,她英姿飒爽的样子,真的很美。


我得意地看向Thanos,他布满皱纹的脸上写着错愕与难以置信。


我走到了Steve身边,站在我们身旁的,是千千万万曾
经无故消失的人们。


今天,我们要为那段暗无天日的时光,向这混蛋讨回一个公道。


你带来的是魑魅魍魉又如何?我们拥有的可是千军万马。


“Avengers,”Steve举起右手大喊着,锤子应声而至,发出一声脆响。


“Assemble。”


美国队长一声令下,战争的序幕正式拉开。


我见Pepper用掌心炮击毙了敌人的飞船,连忙赶过去与她一同御敌。


这是我俩第一次并肩作战,却默契得像是合作多年的战友。


Peter用蛛丝帮我解决了一个从背后偷袭我的怪物,很快那怪物就被踩成一摊肉泥。


他把我从地上扶起来,打开了话匣子,“你还记得我们在太空的时候吗?我还化灰了,然后我一定是昏倒了因为我一醒过来你就不见了,但是Dr. Strange也在那你知道吗,他说已经有五年了快点他们需要我们,然后他就开始画黄色圈圈……”


我神色复杂的看着他,我想我的目光中一定夹杂着激动和喜悦。


我用一个拥抱关上了他的话匣子,他也紧紧的拥抱着我。


Scott要把手套送回去原来的地方,大伙都在帮他拖延时间。


我看到了那个变戏法的,上前问他:“你说一千四百万次我们只赢了一次是吗?告诉我这就是那一次。”


“如果我告诉你了,这就不是那一次了。”


“你最好是对的。”


我看到他的眼里闪烁着泪花,也许是因为许久不见而感到激动吧。


Steve用锤子帮忙带着手套的Peter摆脱了一群妖魔鬼怪,我正想支援却看到Pepper抢先一步接应了Peter。


越来越多的炸弹落了下来,一道金光把Thanos带来的飞船炸了个四分五裂。


是那个在外太空接应我们的女孩子,她抱着手套,风驰电掣地往时空机的方向赶。


千钧一发之际,手套掉在了我身后。


我急忙推开了赶来的Thanos,自己也被甩到一旁。


Thanos又一次带上了手套,那女孩阻止他,他干脆从手套上扣了一颗宝石下来。


设想过无数次的场景在我脑海中再次浮现。


我绝望地看向Strange,他颤抖着冲我竖起了一根手指。


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他眼中为何含泪,我们都从对方的眼底读到了前所未有的悲凉。


『那段录像终究派上用场了。』我自嘲地想着,随后一个箭步冲上去,以最快的速度抢下了所有原石。


“I am inevitable。”Thanos笑着说完了这句话,打了响指,随之而来的是比刚才更严重的难以置信。


我没有选择伤痕累累的左手,而是举起完好的右手,六颗原石依次安在了我右手的铠甲上。


原石带来的副作用令我周身都被巨大的疼痛包裹着,五脏六腑像被丢进了焚烧炉,喉咙如同吞了一把锋利的刀片,但这疼痛却给了我一种歇斯底里的快感。


我扯着嘶哑的嗓音,说出了我认为最满意的答复。


“I am Iron Man。”


我努力控制着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和平时没有任何区别,用尽全身的力气,打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响指。


我看到那群虾兵蟹将一个个的化为灰烬,勉强支撑着站起来,找到一个停靠的地方歇息。


最先来到我身前的是Rode,他没有说话,而是眼中含泪,带着赞许的目光抚摸了一下我的头,似乎是在给予我夸奖。


我想起了从前我被绑架,逃出来后在沙漠中漫无目的地走着,是他架着飞机救我回来;


绝境病毒蔓延,是他和我一起,把Pepper从基里安的手里解救出来;


他是我的好朋友,可我却再也没有机会与他像从前一般,把酒言欢,言笑晏晏。


第二个来的是Peter,他有些慌张地看着我,声音在颤抖,“Mr. Stark,你能听见我吗?我是Peter。”


我想告诉他我能听见,却发现我使不上力气。


“我们赢了,Mr. Stark,”他见我没有反应,又重复了一遍,“我们赢了,你做到了,你成功了。”


“I'm  sorry,”他哭着向我道歉,喊了一句我的名字,“Tony……”


我想告诉他不用道歉,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脑海里响起自己对他说过的话,“如果你出了事,我会觉得是我的责任。”


现在我把这孩子平安无恙地带了回来,我的责任总算是尽到了。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喊我的名字,也是最后一次了。


Pepper也来了,她把泪流满面的Peter扶了起来,跪坐在我身前,把手放在我胸前的反应堆上。


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叫了一声她的名字。


“Hey,Pepper。”


我伸出左手,想帮她整理一下散乱的头发,却发现我的力气只够把手覆盖在她的手上。


她没有回应我,而是叫了Friday。


“生命机能极低。”我看到她听完这句话以后眼里一闪而过的悲痛,很快就被她用笑容掩饰了过去。


我们都含着眼泪,却都带着笑容看向对方。


我害怕看到她下一秒就嚎啕大哭的模样,连忙移开了目光。


“Tony,看着我。”她想让我看着她,看她如同春花初绽般的笑靥。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她笑着对我说,满腔都是柔情,“你现在可以休息了。”


我凝视着她,长长久久地凝视着她。


我要把她的容颜烙在我心里,这样的话,如果来生遇上了,才不至于找不到她。


对不起,Pepper。


答应你以后每年陪你过圣诞,现在做不到了;


答应你等人们到齐以后再办一个盛大的婚礼,现在也做不到了;


我还答应Morgan明年冬天带她去滑雪,现在还要拜托你来帮我兑现这个诺言;


我说过再也没有什么能够打扰到我们的幸福,我还跟Morgan说过这次回来以后就一直陪着她;


这些山盟海誓,最终还是成了虚无缥缈的梦幻泡影。


你会怪我吗?你会怪我成为了世人心中的英雄却让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失去了丈夫和父亲吗?


我想问问你,却没有机会问了。


我忽然想起在索科威亚,那个被我们误伤致死的孩子;


我想到更远的时节,斯塔克工业制造的武器,也曾害死过不少黎民百姓。


如今我搭上自己的性命,拯救了一半生灵。


我欠世界的,终于还清了。


我和Steve冰释前嫌,接受了他的道歉,交还了重要的东西。


我踏入时间的洪流,回到过去,向Howard表示了感谢。


即使过程有些短暂,却也算是了无遗憾。


最重要的是,我们还举行了婚礼。虽然有些简单,也算是如愿以偿了。


Pepper,不要难过,你该为我感到高兴才是。


只是以后的路,我不能陪你一起走了。


记得告诉Morgan,她有一个全世界最厉害的爸爸,她爸爸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


Pepper,我的好姑娘,我最深爱的人。


别着急,放宽心。


咱们迟一点,天上见。

















写这章写到后面真是边敲字边哭啊……铁椒是什么神仙爱情啊他们为什么不能有一个好结局啊凭啥啊

我不要他光荣退场,我不要他牺牲,我要他活着我要看他幸福美满和所爱之人举案齐眉

这才是一个英雄该有的结局啊💔

我本人是金庸先生的书迷,复联四看到铁椒夫妻双打那段瞬间跳戏到郭靖黄蓉在襄阳城下并肩作战……

想到靖蓉我就更难过了,靖哥哥和蓉儿好歹做了三十年夫妻,最后战死也是一同离开。

Tony和Pepper呢?他们在一起的舒心日子才多久啊,就让Tony战死让Pepper孑然一身💔

我真的很难想象Pepper的世界里没有了Tony得有多难过💔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各位看官莫走,下一章大结局,我说过会让他们用另一种方式相见。

铁椒绿寡永不be!!!!!!

评论(1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