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蝴蝶玉扇坠

哈赫我超爱,目前只写哈赫,只有他俩让我有创作欲。
哈赫在我这就是最般配的,他们早该在一起。
我要给哈赫完整的一生。

『铁椒』幸福总是美好却短暂(14)

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我打了响指,让Thanos带着他的军队彻底消失,世界又恢复了和平与安宁。


唯一不同的是,我没有死。先进的医疗技术让我活了下来,只是治疗的过程有些漫长。


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看着Morgan长大成人,和Pepper白头偕老。


这样的美梦很快就醒了。


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悬挂着的水晶吊灯晃得我有些睁不开眼。


『这是什么地方?我不是死了吗?』我心下暗忖,余光瞥到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水,下意识地伸手去够,一位妇人把水递给了我。


“谢谢……”我低声道谢,一抬头却怔住了。


她面带微笑看着我,目光中满是慈和。


我认得眼前这个人,她叫Maria,是我的母亲。


一霎时心里如同打翻了五味瓶,惊讶与喜悦缠绕在一起。


『我还有机会再见到我的母亲,这是上天对我的补偿还是眷顾?』


我这样想着,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Tony,”她抚摸着我的头,慈祥的面容一如往昔,“你做得很好,我的孩子。”


熟悉的话语令我想起年少的时节,我拿了什么奖项,或发明了新的东西,母亲也是这样抚摸着我的头,笑着夸我做得好。


不同于Howard冷漠与严厉,我的母亲对待我总是温柔而和蔼的。


“Mom,”我擦了擦因为欢喜而涌出的眼泪,过了许久,抬头问道,“我有成为你的骄傲吗?”


她刚要开口,还没来得及回答我,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当然,你一直都是我们的骄傲。”


我回头一看,是Howard,我的父亲。


“Father,”我想说些温情的话,一开口却变了味道,“这话以前我可从没听你说过。”


他有些腼腆的笑了,“但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


我们三人难得聚在一起,他们跟我讲了这个世界的规则,我也跟他们说了在我身上发生的许多故事。


这是一个小镇,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类似乌托邦的地方。


对国家或世界有杰出贡献的人如果去世前有着牵挂,就会来到这里,等自己所有心愿都完成后,才能真正离开。


在这个世界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没有尔虞我诈,没有明争暗斗,大家都在完成自己的心愿,或是等待想等待的人。


和人世唯一不同的就是容貌不会改变,在这里会保持着你最佳年龄段的相貌,这完美地解释了为什么我见到的他们都如此年轻。


“所以,这是英雄们的死后福利吗?”我笑着问,四肢百骸感到说不出的轻松与舒坦。


母亲听到这个问题笑着用手指轻轻戳了一下我的额头。


“可以这样说。”Howard的语气永远是那么一本正经,这副模样让我想到了以前他给我讲述科学的时候。


“那也就是说,你们很快又要离开了吗?”我想到这,有些黯然地低下头。


“Tony,听我说,”母亲握着我的手,话语里满是歉意,“我们很抱歉,没能陪你度过那些艰难的日子。”


“不,Mom,”我摇了摇头,“我不需要你的道歉,你是世上最好的母亲。”


“可我不是一个好父亲,”Howard接过了话,“作为父亲,我连合格都算不上。”


我没想到他这样说,略带惊讶地看向他。


“Tony,正如你认为的,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但我并不后悔我的选择。我为国家创造了很多东西,但我此生最棒的创造,就是你,”他说到这里,略一停顿,“这比我所有发明加起来都要珍贵。”


自我出生以来,这是我第一次和Howard面对面地交谈。


我终于得到了父亲给予的认可,这比我从冷冰冰的投屏中所看到的更为真实。


我忽然感到无比温暖。


这是我渴求了许多年,以为再也无法得到的亲情,居然能在离世以后得偿所愿。


『人生真是充满了戏剧性。』我略带快意地想着,缓步走上前,微笑着给了他们一人一个拥抱,然后目送他们离去。


他们化作了一阵金色的细沙,很快消失在我眼前。


这场景以前我也经历过,只是心境没有从前沉重,反而感到轻松和愉悦。


我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一日,我去图书馆借书,路过园艺店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她正在挑选着什么,我走到门口,有些迟疑地叫了她一句:“Natasha?”


“Tony?”她听到我的声音猛一回头,神色却没有太过惊讶,更多的是久别重逢的喜悦。


她穿着家常的连帽衫,留着利落的红色短发,脸上的淡妆给她本就拔尖的美貌又增添了一份俏丽。


我忽然想起那天,她也是这样笑着,说一分钟后见。


如今再次见到她明艳而富有朝气的笑靥,两张脸庞在我记忆里重叠,恍如隔世。


“好久不见了。”我一边说着,一边把她挑选好的种子递给她,并帮她付了账。


“是啊,是很久了。”她笑着接过,“有兴趣来我家坐坐吗?”


“荣幸之至。”


来到这个世界有一段日子了,今天我才知道Natasha的房子居然就在我隔壁。


我扶额叹气,“真是越来越迟钝了,Pepper要是知道我这样会笑话我的。”


“一天到晚窝在实验室里研究科学的人当然不善于观察生活。”她的口齿还是那样伶俐。


“话说回来,”我看着她鞋架上的芭蕾舞鞋,有些奇怪,“以前我们都不知道你喜欢种花和跳舞。”


“我一直都喜欢这些,只是以前没有时间做,所以没告诉你们。”她笑着把桌子上摊开的书整理好,“现在离开人世了,反倒有时间做我喜欢的事情了。”


“Bruce很想你。”我略一迟疑,还是说了出来。


“我知道,”她停住了手上的动作,过了几秒开口说道:“我也很想他。”


“所以你在这里等他,对吗?”


“是,”她抬起头,话语中透露着歉疚,“我离开之前,甚至都没有给他一个拥抱。”


“他不会怪你的。”


“是吗?我不知道,”她眼里的悲伤如流星一闪而过,然后云淡风轻地笑了笑,“你不是也在等Pepper?你离开了,她一定很想你。”


“是啊,我也很想她。”


有了老朋友作伴,原本白纸般的生活也变得精彩许多。


我有时会去她家串门,帮她搬花除草,和她共同探讨园艺方面的话题,这让我更加感谢Pepper。如果不是那五年她给我讲了不少这方面的知识,估计现在Nat跟我聊这个我也就两眼一摸黑。


她有时也会给我带上几本小说,然后坐在一边翘着脚,看着我倒腾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东西。


偶尔我们也会一同聊起过去的事情,或是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讲给对方听。


那些故事很长很长,我们讲给对方听的时候,都像在讲别人的故事一样。


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一天我看到园艺店里来了新的花种,顺手买了想送给她,进门时却愣住了。


她穿着鲜艳的晚礼服,披肩红发被她烫成了卷儿,搭配着精致的妆容。音响里播放的舞曲让我的兴致也高了起来。


她邀请我与她共舞,我欣然接受。


一舞完毕,我问她怎么兴致这样好,她告诉我,今天是她的生日。严格来说,是Clint把她解救出来,让她获得新生的日子。


“抱歉,我不知道。”


“没什么,我也没和你们说过。”她笑着耸了耸肩,“可惜咱们现在不能喝酒,否则我真想来两杯。”


“我也是。”我深表赞同,还想再说些关于这个世界的缺点,一阵门铃声打断了我。


“让我看看是哪位老朋友,”我踩着拖鞋去开门,打开门却愣住了。


站在门口的是Bruce,他穿着衬衫打着领带,还是当年风度翩翩,温文尔雅的模样。


“Tony,”他像上次一样给我一个拥抱,“我就知道会见到你。”


“你想见的人在客厅呢。”我把他往屋里带,Nat的惊讶不亚于我。


我们三人围在一起叙话,他告诉我们,Pepper和Morgan都生活得很好,听到这话我就放心了。


他在Nat离去后,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科研上,在最后一项任务完成后,就来到了这个世界。


“现在你总该兑现你的承诺了吧?”他含笑看向身边的Natasha,紧紧握着她的手,似乎怕她飞走一般。


“是的,Bruce,”Natasha微微颔首,也笑着回应他,“我还欠你一句对不起。”


“不,”他摇了摇头,满眼都是温柔,“我永远不需要你的道歉。”


气氛实在太好,我站起身想告辞,却被他俩拦住了。


“该说再见的是我们才对,”Nat最后给了我一个拥抱,又微笑着补了一句,“记得帮我照看好我的花儿。”


“放心吧。”


他们十指相扣,笑着和我说了再见。


我再次微笑着目送他们离去,心中虽有些不舍,但更多的是为他们高兴。


他们终于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美满的结局。









陪Natasha过完生日没多久,我的生日也到了。


因为我在这个世界孤身一人,所以我觉得过与不过区别不大,只是到礼品店买了一份礼物送给自己。


再怎么没有区别,生活也需要仪式感。


这天晚上,我给Nat家的花圃浇完水,一抬头望见不远处树下立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放下手里的东西,快步走上前去,仔细一瞧,不由得全身一震。


那是Pepper,我日思夜想的妻子,我在这世上最最牵挂的人。


她穿着那件蓝色的长裙,脖子上带着那条项链,修长而纤细的无名指上套着婚礼时我送她的那枚蓝宝石戒指,雪肤依然,花貌如昨。


此刻,她立于树下,笑盈盈地看着我,眼含秋水,满面春风。恰似当年我从沙漠回来,她站在机场迎接我的模样。


我们清晰地看到对方的眼里蒙上了一层水雾,谁也没有先开口。


我想开口说些什么,却是她先打破沉默:


“你的眼圈红了,想念你离别已久的妻子了吗?”


“当然,”我执起她的手,端详着因为时间流逝而略显暗淡的银指环,“这是喜悦的眼泪,我可不喜欢等人。”


“Tony,”她一双美目中蕴含着数不尽的柔情,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滚滚而落,“我很想你。”


“我知道,我也是,”我轻柔地替她拭去泪水,与她相拥在一起,“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她的头靠在我肩上,我在她额头轻轻落下一吻。


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夜空中几点繁星闪烁着,皎洁的月光透过树枝间的缝隙洒下。清风拂过,许多树叶纷纷飘落,仿佛成群的蝴蝶。


我们的身影被月色拉得很长很长,交织在地上,分也分不开。











(全文完)









实在抱歉,说好的中秋完结却拖了这么久,对不起各位看官。

写到这就算完结啦,在下文笔实在拙劣,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只能算是给自己圆一个梦吧,谁让复联四结局那么意难平呢💔

我到现在还不接受复联四你敢信💔

在这篇文里我让他们团聚,在另一个世界相见,然后一起携手走向新的人生❤️

他们再也不分开了❤️

这才是最好的结局啊❤️

谨以此文献给我最爱的铁椒和绿寡❤️

我爱他们,千千万万遍❤️

评论(33)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